人民网>>IT

诺基亚将推首款安卓手机 借成本优势瞄准新兴市场

周武英

2014年02月12日0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将推出首款安卓手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诺基亚计划本月将发布首款低成本的、采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据悉,新款手机代号诺曼底,将借助低成本优势瞄准新兴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款手机将于2月24日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根据报道,手机为双核1G H z骁龙处理器,4英寸WV G A屏幕,512M B存储器和4G B内存。手机可能会提供六种色彩的选择,配备5M P相机、1500m A h电池和双SIM卡。

  诺基亚和微软公司保持着密切的伙伴关系,此前其硬件业务已经被微软收购。而微软使用的w indow s操作系统是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竞争对手。

  目前智能手机市场被三星安卓设计的手机和苹果iphone手机所垄断,诺基亚此举意在运用对手的操作系统来引起市场的更多关注。此外,尽管诺基亚和微软商谈出售手机业务,但同时也没有停止过对安卓的研发,对安卓并不陌生。

  也有分析认为,诺基亚采用安卓和亚马逊在K indletablet上使用O S类似。亚马逊也将开放源代码软件用于其产品设计中,但是却并不提供客户进入谷歌Playstore。

  据科技研究企业StrategyA nalytics的统计,去年全年销售的79%的智能手机采用了安卓操作系统,另外15%的手机采用了苹果的iO S,只有4%采用了W indow s Phone软件。随着A ndroid份额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不断攀升,诺基亚推出新手机可能预示着微软愿意采取务实的态度,其中包括依靠竞争对手谷歌的软件来提高产品销量。

  不过,据报道,尽管诺基亚采用了谷歌的操作系统,但是谷歌却未必能从中得到任何利益。因为这款手机并未着力推动一些关键性谷歌开发功能的研发,而是侧重于更加传统的安卓手机功能。即将问世的诺基亚安卓手机不会鼓励用户使用谷歌Play应用程序商店,因而谷歌将难以在利润上分到一杯羹。取而代之的是,这款手机会安装一套由诺基亚和微软创建的服务,包括H ere地图和M ixR adio,而且也会预装适用于安卓应用程序的诺基亚应用商店。

  去年四季度,大约四分之一的安卓智能手机使用了交叉的安卓版本,这一比例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2%,一些研究机构认为谷歌可能正在失去对安卓系统的控制。

  谷歌、诺基亚和微软都未就此事予以置评。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