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插件Subtlelock惹祸 大量越狱苹果设备现白苹果

安东

2014年02月10日11:02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插件Subtlelock惹祸 大量越狱苹果设备现“白苹果”

021001

  越狱苹果设备出现“白苹果”现象(TechWeb配图)

  【TechWeb报道】2月10日消息,昨天深夜至今夜凌晨,有大量越狱iOS用户在贴吧、论坛等处集中反映自己的越狱设备无限重启或进入安全模式,甚至有大量用户出现白苹果(手机重启后卡在苹果LOGO界面无法进入系统)现象。经过一些用户的排查,现已证实是一款名为“Subtlelock”的锁屏美化插件引起白苹果问题。

  据了解,Subtlelock是国外独立开发者开发的一款iPhone锁屏美化插件,能够将锁屏时间栏与解锁栏缩小变窄,为壁纸释放更多空间。在iOS7推出之前,这款让锁屏更加简洁的插件就得到了很多越狱用户的追捧。

  在iOS7的完美越狱推出之后,Subtlelock并没有第一时间支持,而是一直到今年1月23日才推出支持iOS7版本的Subtlelock插件。而在推出当天就有部分用户反映安装此插件后出现白苹果、无限重启等悲剧现象。作为一款在Cydia上架的付费插件,其开发者承诺将在24小时内更新以解决问题,但从这次大规模的白苹果问题的出现来看,问题似乎并没有解决。

  对于越狱用户来说,选择越狱就必定要承担越狱之后系统的不稳定以及插件、破解软件等可能带来的安全或者系统问题。但在Cydia上架的付费插件如此大范围集中爆发问题,确实值得让开发者反思。

  对于在此次事件中不幸中招的用户,可采取以下几种方法补救。

  若手机重启后能够进入安全模式,那么进入Cydia删除已安装的Subtlelock插件再重启即可。如果手机无限重启或出现白苹果状态,尝试用电脑连接手机,若 iTools、iFunbox 或助手类的工具还能够连接手机,那么通过工具进入手机的系统文件,找到路径 Library/MobileSubstrate/Dynamic Libraies下的文件,找到里面与Subtlelock有关的两个文件删掉,再强制重启就可以了。倘若上面两种情况都不奏效,那么只能强制刷机了。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