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140亿美元股票回购举措使其变得更强大

鹦英

2014年02月08日08:4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140亿美元股票回购举措使其变得更强大

  【赛迪网讯】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日前宣布了一项重大的股票回购计划。该公司即将召开股东大会,在会上投资者将被要求对股份回购计划进行投票表决。

  苹果利用投资者对公司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的失望的机会加速其股票回购计划。而业内人士指出,最近两周的14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举措将使苹果变得更强大。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在两周时间内回购了140亿美元的股票。苹果CEO蒂姆-库克2月6日在报道中称,苹果的股票回购计划既是“积极的”,同时又是“充满机遇的”。他说:“这意味着我们正押注于苹果,也意味着我们对公司目前所做的一切以及计划做的一切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不只是说说而已,我们会用行动来证明这一切。”

  今年1月,苹果预计其第一财季营收不及分析师的估计。在该公司公布其第一财季财报时表示其净利润略有下滑后,其股价下跌8%。

  苹果手中约有1600亿美元现金,其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一直呼吁苹果为投资者返回部分资金。伊坎拥有4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他要求苹果2015年至少要致力于5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而同时,苹果已敦促投资者反对伊坎的“委托提案”。苹果公司将于2月28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股东们届时将被要求对股票回购计划进行投票表决。

  库克表示,计入上述两周时间内完成的14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苹果在过去一年时间内已回购400多亿美元股票,这对于任何一家公司而言都是创纪录的。苹果计划在今年3月或4月实施上述股票“更新”计划。

  本文作者是CNET记者Dara Kerr。

(责编:崔雷、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