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3D打“印”出232m2房屋 耗时不到20个小时

中新

2014年01月24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D打“印”出232m2房屋

国际传真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一名专家表示,用3D打印机在不到20个小时内,打印出一栋占地2500平方英尺(约232平方米)的房子(下图),是完全可能的。

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制造工程研究项目主管霍什奈维斯说,这是一种轮廓工艺。

他说,现在的建筑方式太浪费了,他们的建筑方式获益于先进科技,不过本质上还是遵循建筑流程,并受到了制造领域经验的帮助。

3D打印机在制造建筑物时,能够将具体、联锁杆的钢筋布置到位。霍什奈维斯说,打印机能够处理装水管、布置电网没与为多层建筑搭楼板等具体工作。

他把这项技术视为在遭到自然灾害破坏的地区,迅速复建社区与城镇的有效方式。

霍什奈维斯说,他真正的目标是使该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最大程度的应用。 (中新)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