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火车上卖WIFI信号? 铁路部门:火车上叫卖将被制止

李媛

2014年01月24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车上卖WIFI信号?没门!

铁路部门回应“小伙列车上提供无线上网半小时赚500元”传闻

近日,一条关于“小伙火车卖WiFi,半小时轻松赚到500元”的微博在网上热传。微博中的“小伙”将3G网卡插到笔记本上,利用一个免费WiFi软件生成无线热点,再分配给“顾客”使用。据该微博称,不少学生族乘客排队“上网”,按照“20kb/s,每小时10元;50kb/s,每小时15元;100kb/s,每小时20元”的“价目表”,短短半个小时,该小伙已经收到了近500元。

然而,在网友为该小伙的生财之道拍案叫绝的同时,也有网友怀疑,这一事件有可能是该免费WiFi软件的“广告”。不过,不管事情真相如何,有媒体报道称,铁路部门相关人员已对此回应:依据铁路相关规定,商贩登车叫卖行为应当制止,对不听劝阻的将通过铁路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对此,有网友感到不平,为什么相关部门首先想到的不是提供服务而是禁止呢?网友“来碗牛腩面多牛腩少面不要放葱花”就表示:“那火车上卖所谓特产、坑人按摩器的怎么不管?先不说烦人,像那些按摩器不知道坑了多少中老年人。”也有网友大胆揣测,或许将来火车列车员就会开始叫卖收费WiFi服务。

网友:回忆列车上的奇葩商人

对不少网友来说,火车上卖WiFi的消息,勾起了他们对火车上那些奇葩叫卖的回忆。

网友“陈琴Cindy”曾经遇到颇为搞笑的场景,“一哥们儿火车上卖毛巾,为了展示这款毛巾吸水力好,当场用冷水洗了个头,然后把毛巾在头上疯狂地揉搓,霎时笑喷,这是冬天啊。”还有网友表示,在火车上,卖杯子的上场就把杯子往地下使劲摔,卖袜子的拉着男乘客就开始扯袜子,而销售卡套的人则不断宣扬“全国有多少张身份证被消磁”。

至于“乘车必需品”更是列车上小贩们推销的热点。由于过去车厢插座没有通电,因此,各种价位的手机充电器就成了畅销产品。不过,由于从2014年春运起,空调列车车厢内的电源插座开始供电,有网友就表示:“乘客多插座少,不知道今年列车上的畅销产品会不会升级为拖线板?”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