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联想集团宣布以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2014年01月23日17:2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陈键)联想集团今天下午发布公告,公司以23亿美元收购IBM X86服务器硬件及相关维护服务业务。据悉,最终完成收购还需要取得美国外资委员会等机构的批准。2005年,联想曾以12.5亿美元收购IBM的PC业务。 

x86服务器即通常所讲的PC服务器,它是基于PC机体系结构,使用Intel或其它兼容x86指令集的处理器芯片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服务器。价格便宜、兼容性好、稳定性较差、安全性不算太高,主要用在中小企业和非关键业务中。

联想集团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若干硬件产品,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Blade、Flex System、Pure Flex产品、Blade Network Technology等系统网络产品及若干其他相关有形产品;与业务相关的干知识产权;业务存货,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Blade、Flex System及Pure Flex等产品。

联想集团认为,预期对电脑能力的需求上升及全球企业开支增加将进一步推动X86服务器市场增长,收购为公司创造了独一无二的机会,可即时扩大在此市场的规模与声誉,带来额外利润。IDC此前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区服务器市场调研报告显示,联想以12.3%的市场份额领跑国产X86服务器市场。

 

(责编:陈健、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