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华为海洋历时十月顺利交付葡萄牙Flores-Corvo海底光缆系统

2014年01月22日10: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球海底光缆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华为海洋)与葡萄牙领先的电信工程公司Viatel合作,成功交付了685公里长的Flores-Corvo海底光缆系统(FCSS)。该系统运用多阶拉曼技术和先进的海缆线路终端设备OptiX BWS 1600S,不仅为当地提供通讯服务,也是Viatel连接35个主要城市100个接入点的整体通讯网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FCSS由3段链路、6个登陆点组成,它通过亚速尔岛内海缆与数条国际海缆对接,使得该地区获得了更广泛的通讯服务。

在FCSS建成之前,亚速尔群岛内除了离本土最远的Flores岛、Corvo岛只有基本的卫星通讯以外,另外7个岛屿则由亚速尔岛内海缆系统相连,并通过跨大西洋的Columbus3海缆系统与欧洲、非洲等国际海缆对接。FCSS的修建,使亚速尔全部9个岛屿形成了统一系统。

FCSS交付团队仅仅用了10个月就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期间,交付团队克服了因施工地点偏远、地理环境恶劣带来的诸多挑战,例如需要在Flores岛近岸大约22米深的峭壁上对海缆加装保护件,在Corvo登陆点海缆要攀爬接近90度陡峭的岩坡。

Viatel的首席技术官José Luis Nogueira表示:FCSS的成功交付证明了华为海洋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这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项目,但是华为海洋表出了极大的灵活性和敬业精神。

按照Viatel的要求,FCSS的传输速率为10 Gbps,容量为0.96 Tbps,未来可扩容至100 Gbps。FCSS的高速宽带网络增强了亚速尔群岛地区的基础通讯设施,增加了Flores岛和Corvo岛作为旅游胜地的吸引力,并更好地满足了当地居民对网络高容量高可靠性的需求。

“华为海洋非常高兴能在Viatel的网络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华为海洋的首席执行官Nigel Bayliff表示,“FCSS的顺利交付使我们相信我们能在将来参与更多欧洲战略项目的建设,用先进的通讯技术让更多地区的人们与世界相连。”

FCSS海缆系统的建成是华为海洋项目交付的又一里程碑。2013年华为海洋已经建成的海底光缆系统有连接菲律宾长滩岛-巴拉望岛的BPSCS,以及连接利比亚Darnah和希腊Chania的Silphium。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