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2014年CEO面临的10项关键的挑战

天虹

2014年01月22日08:3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CEO面临的10项关键的挑战

  【赛迪网讯】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全球企业CEO和董事会提供咨询服务的机构The Miles Group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史蒂芬·迈尔斯(Stephen Miles)预测2014年CEO将面临的十项关键挑战。

  1. 找到增长的道路

  多年以来,企业一直把重点放在削减成本和提高生产率方面。这使我们看到了长期以来最强劲的资产负债表。随着整个2014年经济信心的持续改善,CEO们将把重点首次放在寻找投资增长的最佳途径方面。2014年增长将来自什么地方是每一位CEO首先考虑的问题。

  2. 加强应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挑战

  没有理由认为政府政策对企业的影响在2014年将减弱。在美国,企业将开始感受到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全面影响。欧洲将继续关注欧盟政策的消息。认真评估政治进程会在哪里产生影响并且针对政府行动做好准备将是CEO们的重要活动。

  3. 有效地与董事会交流

  董事会的性质将继续改变,将成为CEO的真正的、战略性的资源。CEO现在将面对他们担任这个职务以来的完全不同的董事会。这需要一种完全不同的沟通模式。

  4. 一致和透明地履行职责

  要在公众监督的环境中生存,目前的CEO必须一致地和透明地履行领导职责。CEO的任何言行都可能成为决定性的事件。企业内部和外部都有放马后炮的人,他们有能力详查你的每一个行动,然后向全世界公布。

  5. 权衡养老金对盈亏底线和人才的影响

  养老金最近成为CEO最优先考虑的问题。领导者要知道养老金对于盈亏的真正影响,因为这是一个机构的最大的成本中心之一。除了养老金设计对于保留员工和承担义务的影响之外,这里还需要关注广泛的信托问题。

  6. 为增长引进人才

  随着企业把重点转向增长,2014年CEO面临的挑战是找出和培养善于发展业务和产品的高管。这些技能比过去几年削减成本的技能更难以捉摸。

  7. 把数据转换为收入

  CEO们一直说“我们要把重点放在客户身上”。但是,大数据是能够以真正的差异化方式实现这个目标的东西。在未来的一年里,CEO及其机构将进一步努力学习如何最好地收集和分析数据,并且利用数据与客户交流。这是把数据转换为收入的途径。

  8. 重新考虑外包工作

  全球经济衰退已经对哪个地区可提供最低的生产产品的长期假设提出了挑战。这个问题以及在最近发生的人为灾难和自然灾难中出现的供应链中断的经历让CEO们重新考虑以前做出的外包决策。许多企业发现把工作带回国内是有商业意义的,或者至少考虑在以前罕见的地方进行投资。2014年可能看到许多企业调整海外投资。

  9. 实实在在地进行技术创新

  CEO们什么时候不在谈论技术创新。遗憾的是到说的比做的容易。在2014年,CEO们要把重点放在把学习的知识用于实践中,要聪明地把大量的现金储备用于开发支出技术创新的企业文化方面。

  10.逐渐把领导能力变成企业的DNA

  毫无疑问,当前的变化速度是前所未有的。CEO及其公司要努力跟上这种变化。CEO们在2014年作出的某些投资决策将把重点放在发展迅速和灵活的能力方面。把这些能力建立在公司文化中是非常重要的。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