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评论:时代华纳有线公司为何需要被出售

鹦英

2014年01月22日08:3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时代华纳有线公司为何需要被出售

  【赛迪网讯】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 Communications有意购买时代华纳有线公司,相关报价争议于上周公开。不管Charter 最终是否成为买家,时代华纳有线都需要降低收购阻力。由于继续落后于美国最大的有线运营商Comcast,时代华纳有线最近宣布称其用户下降。其用户下降所致的损失到底有多糟糕呢?

  时代华纳有线在最近召开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中宣布,在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视频订阅用户减少了21.5万个,但语音和高速数据用户分别增加了1.5万个,5.5万个。根据数据,较第三季度有所改善,但仍然不太令人乐观。Comcast也召开了投资者会议,并在会上暗示了其所有服务部门的收益。

  分析师表示,时代华纳有线公司出售的时候到了。时代华纳有线于2009年从时代华纳中独立出来,所以,与Comcast相比,该公司拥有一个简单的整体业务模式。用户段包括视频、语音和高速数据,时代华纳将这些细化成住宅和商业客户。

  即使是时代华纳曾经强大的高速数据部门最近也降到了新低。是什么推动消费者远离时代华纳的呢?

  时代华纳并没有像其他有线或卫星的公司那样对基础设施投入太多,而这就是用户潜水的长期理由,另外部分原因也是由于时代华纳有线使用大幅度促销以吸引新用户。

  在去年上半年,由于吸引客户签订三重打包服务的促销协议到期,时代华纳有线遭受了整体用户下降。协议一到期,这些客户揪取消了语音或是整个服务。由于节日促销,该公司向新的升级的客户提供免费三星平板,因此,公司在2014年初可能会遭遇类似的下降。

  但是,由于为更多的客户转向手机或青睐Netflix或亚马逊Prime,时代华纳有线也遭遇到有线行业的疲软。而Comcast在同样的环境下是如何表现的呢?在一定程度上,Comcast的视频用户所遭遇的状况比时代华纳更糟糕,但由于其在语音和高速数据段方面更稳定,因此被抵消了。另外,Comcast的有线服务仍然作为大型媒体公司的小部分而存在。因此,其整体业务并不依赖于这些数据。

  分析师称,时代华纳有线公司没有其他业务部门来帮助公司平衡损失。该公司对基础设施投资不当,加之其现有的业务也不足以为未来计划提供资金支持,所以说,时代华纳有线公司出售的时候到了。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