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春节意外频发 红十字急救轻应用入驻百度

2014年01月21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意外频发 红十字急救轻应用入驻百度

  中新网1月21日电 每年春节是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事件高发期,当意外发生时,多数人可能会手足无措。为此,百度与中国红十字会在今年春节前夕,共同推出了“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轻应用,帮助网民随时随地学习急救知识,并在危急时刻按步骤进行正确的自救互救,使网民安心过大年。

  据了解,急救轻应用涵盖包括出血、骨折、中风、心脏病发作等21种常见伤病的紧急处置方法,以及地震、火灾、洪水等20种常见灾害和突发事件的预防应急知识。当网友遭遇意外伤害,或身边朋友突发急症时,只需在“手机百度App”或其它任意手机浏览器中,通过百度搜索“急救常识”、“心脏病急救”等关键词,即可进入该轻应用,依照视频、动画指示,分步骤进行自救互救。为了方便使用,网民更可使用急救轻应用的“一键订阅”功能,把“急救卫士”带在身边。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最新发布的《春节常见急症意外急救安全提示》显示,春节是疾病突发和意外伤害事件高发期,全国各大城市市民突发疾病、意外伤害与往常相比明显突增。2010年,沈阳市120除夕出诊198次,比平日工作量增多30%;2011年除夕,上海“120”急救出车有13天“破千次”,北京市120出车482次,比平日增长了23.6%。

  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处郭建阳处长表示:“为了能让民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我们与百度合作在春节前夕推出急救轻应用。通过急救轻应用,民众能方便、快捷地获得急救知识来应对突发意外。这得益于百度这个中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而依托这个平台的轻应用也成为我们普及急救知识的重要渠道。”

  据了解,百度轻应用是无需下载、即搜即用的全功能 App。“急救轻应用的推出,使得传统公益信息通过最新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和技术,走进更多人的掌上生活,这极大拓宽了公益信息的传播渠道。”中国基金会中心网负责人程刚认为。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