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新一轮砸钱抢入口:阿里、腾讯拼打车软件市场

张遥

2014年01月21日0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一轮砸钱抢入口:阿里、腾讯拼打车软件市场

  用手机软件打车,司机和乘客各自能拿到10元钱补贴,所有补贴都由软件公司支付——这是快的打车联合支付宝20日推出的补贴活动,在全国40个主要城市同时铺开。

  而就在几天前,嘀嘀打车同样推出了“司机乘客同时补贴”的活动,甚至两大竞争对手连补贴额度都开价相同。市民和司机争相体验“省钱福利”的背后,阿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投资的打车软件正在试图打破“南北分而治之”的区域优势,嘀嘀南下,快的北上,激烈争抢全国市场。

  从社交、地图到支付、点餐外卖等等,过去的2013年,巨头们掀起的入口争夺战遍布用户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高频应用,打车软件无疑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个好入口。同时,将移动支付接入以小额支付为主的打车环节,完成交易闭环,是连接线上线下的典型应用场景,因此这一领域也引来了众多竞争者。

  而巨头们烧钱火拼的意图,也显然不止于打车软件本身。支付宝方面透露,目前完成打车和付款这一闭环还只能从快的打车进入,不过很快用户就可以从支付宝钱包内嵌的打车功能进入,完成叫车和支付的全过程。对于眼下急于在支付领域发力的腾讯,在嘀嘀打车接入微信支付,也是在为微信支付寻找更多的应用场景。

  支付宝方面表示,目前快的打车已经全面覆盖到全国40个城市的40余万出租车司机,用户数达到2300万,每日订单量超过30万笔,仅仅一年多时间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叫车服务商。嘀嘀打车20日也公布数据,称嘀嘀打车微信支付7天已超百万单,补贴过2千万元,并表示将继续追加2亿元补贴预算。

  有业内人士表示,20元钱买一个移动用户,价格实在不算贵。从初期投资到推广运营,对于打车软件,巨头们烧钱补贴到何时尚不明确,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之争日趋白热化,已经在新年伊始的战火中可见一斑。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