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开网店“租女友” 让诚信一地鸡毛

郭双年

2014年01月21日08:0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网店“租女友” 让诚信一地鸡毛

  临近春节,不少单身青年患上“回家恐惧症”,希望从网上临时“租”个男友或女友,应付父母亲友的唠叨。“之前都是在报纸电视里看到,没想到自己也实践了一把。”昨天,在福州市区工作的长乐网友“近视不深”告诉记者,为了应付家里,半个月前便在淘宝“预订”了个临时女友,回家见爸妈。而在淘宝上经营“出租女友”服务的,有一个是福州的在校女大学生。(1月20日东南网)

  做人讲诚信,这是最起码的道德要求,如果诚信不保,何以做人。单身青年恐惧过年回家,从网上租个临时男友或女友,虽然可以一时赢得家人的欢心,但最终还是会“穿帮”。

  因为租来的男友或女友,彼此之间缺乏了解,没有感情基础,建立在金钱之上的“演戏”,难免会出现表情生硬的尴尬,如果再遇上亲人的详细了解,说不定还会发生前言不搭后语,或者是双方说法不一致的问题。这样,一旦被家人识破,会让父母有一种被骗的感觉,对父母造成的感情伤害会更大。

  如同生活中一个人得到心仪已久的宝贝,当发现是假的时,心里一定会很难受。“租”个男友或女友回家过年,如果露马脚,给父母的感觉何尝不是如此。因为生活中,没有人乐意被骗。俗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对待至亲的父母同样如此。

  女大学生开网店“租女友”,明显与社会道德背道而驰,是给社会添乱。因为商场流行的法则是诚实守信,这种明知是欺人的经营行为,有何诚信可言?开网店也一是一种商业行为,所以,理应遵守诚信原则。

  不能因为骗父母高兴的良好初衷,就可以逾越商业道德的底线,在商业道德的词典里,从来没有欺骗二字。

  福州在校女大学生开网店创业这个可以有,但开网店“租女友”还是趁早“洗洗睡吧”。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