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NVIDIA副总:GPU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加速器”

巴里

2014年01月20日10:3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VIDIA副总:GPU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加速器”

  【赛迪网讯】日前,在2014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上,NVIDIA透露了该公司为支持中国高级“智慧城市”项目所采取的行动。会议期间,NVIDIA全球高级副总裁Shanker Trivedi和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Ashok Pandey接受了赛迪网记者的采访。

  NVIDIA的产品在视觉和计算上的两大优势无疑将加速智慧城市的发展,推动中国安全城市的建设。在大会期间,NVIDIA及其OEM系统和软件开发合作伙伴将展示全新的 NVIDIA Tesla GPU 加速视频和大数据分析、地理信息系统(GIS)和虚拟化运用,这些技术将成为推动新兴智慧城市发展的动力。

  安全城市建设是NVIDIA的关注点

  目前,NVIDIA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非常强劲,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提供中国本地化的解决方案,以及在中国本地的能力建设,其中一项就是智慧城市当中的安全城市建设。

  NVIDIA的GPU加速系统能够更加迅速地整理和分析来自下一代智慧城市IT系统的海量数据。其性能与基于CPU的系统相比提升可达100倍,能够帮助政府更加快捷地发现并应对智慧城市面临的最迫切的挑战,包括交通拥堵、犯罪、自然灾害等。

  NVIDIA全球高级副总裁 Shanker Trivedi

  NVIDIA全球高级副总裁 Shanker Trivedi表示,在智慧城市当中,安全城市建设可能是NVIDIA技术能够发挥比较大作用的地方,包括在整个城市的公共安全维护、突发灾害应对、盗抢事件治安以及在智能交通等方面,都是NVIDIA技术可以发挥比较大作用的地方。因为GPU是非常擅长于管理一些比较复杂的数据,例如视频、音频数据等。

  他进一步谈到,NVIDIA在智慧城市领域技术优势主要有两点:第一,NVIDIA拥有业界最为强大的处理器和软件。第二,NVIDIA在业界拥有最佳的ISP支持其处理器和软件,这些ISP可以在处理器和软件技术之上开发出完整的解决方案。总之,NVIDIA的产品在视觉和计算这两方面都是最好的。

  以应用推动GPU发展成为业界共识

  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 Ashok Pandey

  如今,以应用来推动整个GPU的开发和发展已经成为业界的一个共识。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Ashok Pandey表示,NVIDIA的最终目的是解决客户的问题,技术应用才能解决客户的问题。另外,他还认为一个生态环境的建立,厂商是一个方面,客户在其中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也包括ISP软件厂商。

  举例来说,二十个月以前,在数据中心方面,可能只有29%的人会考虑GPU。但二十个月后,现在已经有65%到69%的人在考虑GPU。如果我是CRO,在创建一个数据中心时,除了CPU以外,肯定也会考虑GPU的问题。这种从CPU到GPU的变化非常快,它并不像别的开发体系或开发环境,IT发展真的非常迅猛。

  智慧城市建设应视自身国情而定

  一些专家建议要建设开放式政府,数据要公开。Ashok Pandey就指出,中国有中国的国情,并且每个国家都有国家的一些政策,包括安全等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还是要更多的专家、政府一起来制定大战略。NVIDIA作为技术提供商,为了更好地分析数据提供一些工具,但是数据到底能放进来多大数据,主要还是要靠国家,但每个国家都不一样,都要看自身的国情。

  Shanker Trivedi也谈到,目前,中国还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城镇化推进过程中,还处于很多人从农村迁往城市的阶段,这个情况和英国等发达国家相比是非常不同的,因为英国很多的城市现在搬到农村去。很多人认为城市化可能是需要一种再造的复兴,通过城市的一种再造,让它变成一个智慧城市,但是每个国家所面临的挑战是非常不一样的,中国可能是由于大量人口从乡村涌入城市,面临着城市很拥挤的状况,如何能够给公众提供智慧的服务、技术设施等,这是中国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和其他的发达国家可能非常不一样。

  GPU虚拟化技术助力实现云端可视化

  通过GPU的虚拟化技术可助力实现云端可视化,对于其效率提升和易用性方面,Shanker Trivedi表示,首先,目前在工作站上运行的应用都可以自动在云里面去运行。其中,包括像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工程以及地理信息的一些软件应用,例如Esri、电器设计、视频编辑、音频编辑等,众多的这些视觉应用都可以到云端去进行。

  至于效率提升,主要还是要看应用本身,如果使用AutoCAD这样的2D制图软件,可能一个GPU就够了,而例如Petro石油数据解读软件,一个用户可能需要多个GPU协同工作才能正常运行。前者和后者所实现的效率提升显然是不一样的,所以具体要以应用决定效率的提升状况。

  在GPU虚拟化方面,目前市场需求比较大的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建筑工程和建造。其中有一个叫Revit的应用,是一个建筑信息管理软件。另外一个是生产线管理,例如西门子的Team Center,是一种生产线管理的应用软件。前面提到的这两个领域,是目前NVIDIA看到GPU虚拟化需求最强烈的两个方面。目前,已经有大概有五十个服务器模型中已经开始使用GPU了,所以现在去买也是非常容易的。

  NVIDIA将成为合作伙伴的“加速器”

  NVIDIA全球高级副总裁Shanker Trivedi表示,目前NVIDIA在智慧城市、安全城市以及智能交通方面有很多项目正在进行中,包括服务器端以及设备端。在2014 CES展上,NVIDIA和奥迪一起宣布了一些新的板卡,在无人驾驶方面正在开展一些深入的研究。

  据悉,此次与奥迪的合作,使用NVIDIA的Tegra K1系列的移动处理器用在汽车里面,可以实现很多的功能,因为K1也支持CUDA,可以在汽车里面进行道路检测、自动碰撞预测、行人的行为分析以及交通标志自动检测,这些是应用在汽车上,这也是智慧城市当中的一部分,这与NVIDIA大数据结合起来,可以产生很多应用的模式。

  PSG&云计算业务总经理Ashok Pandey就与合作伙伴的关系表示,从战略方面来讲,NVIDIA跟合作伙伴是互补的,是他们的加速器,NVIDIA是智慧城市生态系统里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其实没有竞争对手,都是合作伙伴一同来加速合作伙伴成长的。

  据他介绍,NVIDIA的合作伙伴主要包括以下几个类型,第一个是服务器提供商,在国内包括曙光、浪潮、华为、联想,在国外与惠普、IBM合作,服务器制造商是NVIDIA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非常重要。

  其次,主要是应用合作伙伴以及超算方面的合作伙伴,包括国防科大等合作伙伴。除了高性能计算以外,NVIDIA现在逐渐地进入到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领域,包括监控、大数据领域的很多合作伙伴。同时,还包括与一些大的集成商,包括神州数码、方正等公司进行交流,进行技术互补。

  另一方面是渠道合作伙伴,毕竟应用和服务器需要有人带动,渠道大概拥有十二个分销。下一步比较大的计划是将会更多地发展渠道合作伙伴加大覆盖力度。

  成为企业级公司是一个系统工程

  目前,NVIDIA正在从一家消费电子的产品公司转型成为一家企业级产品公司,但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Shanker Trivedi就转型对记者表示,第一,NVIDIA有一个消费级产品的背景,其实也不是一个坏事,一般消费电子产品的公司可能会被认为是比较酷的,比较灵敏的,并不是那么的沉闷或者是很老旧。企业级产品的公司往往给大家留下一个沉闷的印象。因此,从这一点来说,大家对NVIDIA有这样一个认知其实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第二,NVIDIA要想成为一家真正的企业级产品公司,是需要来有长时间投入的,需要真正的去获得企业市场的信任,获得这些企业级客户的信任,是一个系统工程。

  最后,他还表示,NVIDIA不是要通过很多广告投入来把自己标榜成一家企业级产品的公司,NVIDIA需要真正去做,然后去了解企业级客户的真正需求,通过行动,产品来获得他们的信任。NVIDIA正在要求员工具备所谓的企业导向,深入的了解企业级产品所需要的一些东西,到底数据中心是如何工作的,需要怎样的支持水平、可靠性、可预测性、安全性等,因为企业级市场产品要求是非常严格的。IBM公司可能已经有了七十年的经验。NVIDIA希望在十年之内能够通过学习,通过投入能够做成一家真正的企业级产品的公司,这个是未来时间里要非常专注去做的事情。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