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国对中兴等公司电子产品发起“337调查”

新华网

2014年01月20日07: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对中兴等公司电子产品发起“337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7日宣布,对中兴、诺基亚、三星和索尼在美销售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发起“337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Pragmatus Mobile公司去年12月18日向其提出申诉,指控美国进口及在美国市场销售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侵犯了该公司专利,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启动“337调查”,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美国所谓“337调查”最早得名于《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后经历数次重大修订。根据该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有权调查有关专利和注册商标侵权的申诉,此外也开展涉及盗用商业机密、商品包装侵权、仿制和虚假广告等内容的调查。“337调查”不仅监督国际贸易,也管控美国国内的州际贸易,因此执法对象不仅是外国企业,也涉及美国本土企业。

  根据有关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启动“337调查”后,该机构必须在45日内确定终裁的目标时间,并尽快完成调查,通常案件需要在一年内作出裁决。如果涉案企业被裁定违反了第337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发布相关产品的排除令和禁止令,这意味着涉案产品将彻底丧失进入美国市场的资格。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