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电脑加打印机炮制高仿车票 警方缴获近千张假票

2014年01月17日09:0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脑加打印机炮制高仿车票 警方缴获近千张假票

  粉色票面印着“G7503上海至杭州”字样,日期、时间、姓名、身份证号码一应俱全……从票面上根本无从分辨这居然是一张假火车票。

  昨日,记者从上海铁路警方了解到,在春运高峰来临前,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伪造火车票的重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获涉案台式计算机7台,打印机4台,收缴成品假票968张,空白票版4320张。这起利用网络贩卖假火车票的特大案件,横跨安徽、河南、上海三地,是近年来上海铁警收缴高仿火车票数最多的一次。

  持假票进站被发现

  去年12月23日,铁路虹桥站派出所接到工作人员报警称,当日一中年女性旅客欲持当日G7503次(上海虹桥至杭州东)的机制伪造车票进站乘车被发现。因知车票有问题,该乘客赶紧到站内的自助售票机前买票乘车离开,并留下了假票。“到发车站、车次、日期、编号、姓名等信息齐全,纸质、外观式样与普通车票一样,可以说达到了高仿的程度。”上海铁路公安处分管刑侦的副处长张锡渭介绍。根据该乘客实名购票留下的身份信息,去年12月31日,铁路警方在上海某公司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查获伪造火车票291张。

  缴获成品假票近千张

  据王某交代,因工作需要,自己一个月有十七八天都会乘火车去外地出差。2013年初,王某在网上购买了假票后,通过虚报出差次数和地点到财务处报销。久而久之,王某发现假车票仿真度极高,便萌生了用假票坐车的想法,且使用假票也曾成功混进过车站乘车。

  1月9日、10日,专案组在安徽阜阳、河南漯河、洛阳等地先后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并摧毁了该团伙在阜阳的伪造窝点,缴获涉案的台式计算机7台,打印机4台,收缴成品假火车票968张,空白票版4320张。

  据肖某等人初步交代,其客户涉及全国各地,已获利20余万元。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警方提醒]

  市民可通过二维码扫一扫识别假票。真票能清晰显示出车票号码和车次,假票则显示为无效链接。

  上海铁路警方已经公布了假票举报电话(021-51235480),群众提供线索抓获票贩的,每名奖励200元。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