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腾讯公布移动开放战略

应用宝成战略核心 预计未来两年分成100亿元

2014年01月16日20:4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张意轩 王军)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今日在“2014腾讯移动开放战略大会”上表示,应用宝全新升级,成为腾讯统一的流量集中分发平台,确定非独代应用与开发者的分成为3:7。

据悉,腾讯从2011年6月15日正式对外宣布开放后,为数百万注册开发者、上千万人实现了就业机会,其中2013年年收益超过1亿的开发者达到10家,26款应用月流水超过1000万,100多款应用月流水超过100万。过去两年半时间中,腾讯开放平台一共为开发者分出了超过50亿的分成速度。

“当腾讯开发平台转向移动化,当应用宝推出以后,公司预计在未来的两年,腾讯移动开发平台将会为所有的开发者能够分享超过100亿的分成收入。”任宇昕表示。

与其他应用分发产品相比,应用宝存在着三个独特优势。任宇昕表示,第一,支持腾讯全平台分发,在未来所有的腾讯开发伙伴只要能够把产品单点接入应用宝,就能在腾讯全平台分发;第二,PC的移动化,应用宝能够结合PC上的QQ产品或QQ空间产品,实现在PC上整合、在手机上下载的移动分发能力;第三,产品的社交化,腾讯一方面可以通过掌握用户的行为,智能地把应用推送给用户,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社交网络,让用户知道他的朋友在下载和使用什么应用,从而实现效率最高的转化。

此外,为了创建更加完备的移动互联网生态,腾讯除了为开发者提供线上扶持资源外,还与各地政府机构、金融机构、VC一起,为初创型中小企业打造“温棚式”腾讯创业基地,目前腾讯创业基地已落户全国十大城市,入驻申请正式启动。并且,2014年腾讯开放平台还将推出三大扶持政策:育龙计划、飞龙计划、腾龙计划。

腾讯开放平台、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林松涛表示,每个不同阶段,腾讯都会匹配极具针对性的扶持措施。以“腾龙计划”为例,腾讯将为开发者专属定制流量解决方案,提供最高级别的云服务,分享腾讯关系链资源等,并通过腾讯100亿产业基金、千万IPO配套资金、精英人才创业配套以及最高100%企业税收、个税奖励等相关服务,全面帮扶开发者创业,打造更加完备的移动互联网创业环境。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