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奇虎360再诉百度不正当竞争:索赔800万元

八品

2014年01月15日14:45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奇虎360再诉百度不正当竞争:索赔800万元 法院已受理

  奇虎360再诉百度不正当竞争:索赔800万元 法院已受理

  1月15日消息,奇虎与百度的诉讼战还在继续。近日奇虎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百度网讯公司及百度在线公司诉至海淀法院,并提出了600万元和200万元的索赔,两项诉讼已被海淀法院受理。

  奇虎诉称,用户通过百度搜索引擎,搜索并下载360浏览器、360保险箱、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助手等软件时,“百度手机助手”也被捆绑下载,而当用户安装360相关软件时,“百度手机助手”也会被同步安装。

  奇虎还诉称,百度安全论坛(anquan.baidu.com)发布了“举报360恶意行为”新闻活动,并向用户承诺举报可获百度wifi。该活动还在百度杀毒微博中广泛传播。

  为此,奇虎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向法院提出诉讼,对因捆绑下载“百度手机助手”,提出了600万元的索赔,并对“举报360恶意行为”提出了200万元的索赔。同时要求百度公司就此赔礼道歉。

  截止目前,奇虎和百度并未对此发表任何言论。

  种种迹象表明,除了产品、公关的战场之外,百度与奇虎之间的诉讼战也越发激烈。就在2014年1月6日,百度网讯公司和百度在线公司诉奇虎、奇智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刚刚宣布终审结果。

  高院维持一审法院作出的奇虎公司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连续十五日刊载消除影响的声明,并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四十五万元的判决。

  此前,百度公司诉称,360安全卫士在百度网(www.baidu.com)搜索结果页面上有选择地插入了红底白色感叹号图标作为警告标识,以警示用户该搜索结果对应的网站存在风险。而且称,奇虎公司不仅进行了插标,还逐步引导用户点击安装360安全浏览器,通过百度搜索引擎服务对其浏览器产品进行推广。

  百度以此等系列理由起诉360卫士,并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1000万元。并获一审法院支持。(八品)

(责编:崔雷、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