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海外登录和借助软件胜算大? 12306称几率一样

程磊 张颖川

2014年01月14日09:21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登录和借助软件胜算大? 12306称几率一样

近日,有网友称“通过网络在海外登录12306不仅在提交订单的时候没有验证码,而且能够抢到热门车次的卧铺车票”,引得不少人跃跃欲试。但今天上午记者实验后发现,靠这种方法提高抢票几率,有些不靠谱。

网友陈先生听同事说“在国外通过12306买票相对比较容易,且不需要验证码”,于是他在网上找了一个免费的vpn代理,于1月10日上午抢1月29日北京至重庆的卧铺车票。

“就连360抢票软件都没有抢到的车票,通过这种方式抢到了。”陈先生称,而且“竟然在确认提交时,没要求输入验证码”。该方法引起网友们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即将上网的网络转化为国外的网络来实现突破网络限制。此外还有多种双重代理、代理跳板和虚拟客户端等多种类似软件。

今天上午,记者按照网上方法,使用多台电脑和多种类似软件登录“12306”,但查询几条热门火车线路时,记者发现网页上显示的信息与正常网页显示的信息是一样的。

记者尝试抢订一张北京西至成都的1月27日的T57次列车的卧铺车票,无论是查询余票还是订单确认提交等环节,使用这些软件仍然需要输入有验证码才能进入。记者试着比较了多趟列车,情况都一样。

12306回应

国内海外购票几率一样

今天上午,记者咨询12306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内外登录12306官网进行订票,显示的票额、订票等信息都是一样的。如果乘客购票成功,应该是该趟车次有票额能够让乘客购买。“不是说在国外登录订票官网,相关的验证信息和票额等方面就会存在差异,两者几率是一样的。”工作人员说。文/记者 程磊 张颖川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