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李彦宏称布局移动互联网“心里有底”

刘夏

2014年01月13日10: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彦宏称布局移动互联网“心里有底”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1月11日,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2014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就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及相应产品布局作出总结。同时,他表示,对于百度在移动互联网中所处的位置,心里“比较有底”。

  “过去一年多做了很多事情”

  李彦宏上周六在极客公园的活动上表示,虽然外界对于百度移动互联网战略的唱衰声音仍存在,但他个人心里“其实还是比较有底的。”

  “过去一年多,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做了一些大的布局。”李彦宏称,比如在视频领域往移动上转得很厉害;注重移动应用的分发,收购了91,而且百度自身的应用分发量也非常快。

  “逐渐让大家感知到百度在移动时代还是有它的特色,还是有一席之地的。”他表示。

  2012年11月,李彦宏在给百度员工的公开信中首次提到了“鼓励狼性,淘汰小资”的说法。“要让所有员工更明确如果想找一个稳定工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地混日子,请现在就离开,否则我们这一艘大船就要被拖垮。”

  业内分析认为,如此迫切渴求“狼性”体现了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求变要求。由于百度本身的顶尖地位是奠定在传统互联网基础上的,而业界都在移动端进行布局,其地位受到多方挑战。

  14款应用用户数过亿

  目前,一年多过去,百度已经拥有14款过亿用户的应用。如手机百度、百度手机输入法、百度地图、91助手等。2013年Q3财报显示,百度移动搜索日活跃用户总数超1.3亿。

  “2013年,我们布了一些该布的局。但是2014年,甚至未来若干年对我们来说更加关键,我们需要真正证明布的这些局不仅仅是个局,而是真正能够非常坚实地执行下去,能够被市场所认可。”李彦宏称。

  (原标题:布局移动互联网李彦宏称“心里有底”)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