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三万政协委员 网上论坛建言

王鹤

2014年01月13日08: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万政协委员 网上论坛建言

  “委员之家”2月底将遍及广东各市区县

  文/记者王鹤 通讯员王少勇

  原本网下举行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变成了网上拍砖建言,短短20天,就有30多位省政协委员相继建言献策,一些没有参与前期调研的委员也通过网络提交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这是省政协“委员之家”网络平台带来参政议政的新改变。记者从省政协获悉,这一创新成果历经3年将进一步得到扩大,届时,广东各市区县都将建立自己的“委员之家”平台,全省3万多名省市区政协委员将能实现互联互通,届时,一些热点话题的讨论人数可能呈几何级数增长。

  新模式:

  参政议政网上拍砖建言

  今年10月11日,广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在“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上开展了“广东高职人才培养如何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专题调研大讨论,这次讨论以教育界委员为主,网上讨论时间从10月11日至31日,委员们可以在网上围绕主题畅所欲言。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给出了有关材料、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讨论提纲。

  短短20天时间,孙平、王卫红、张晓丹、梅醒斌等委员先后在论坛上畅所欲言,就校企合作、政府投入、学生培养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进行了意见交流。11月6日,讨论结束1周后,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就吸收了委员们的意见,形成了一份讨论稿,并贴在论坛上给委员们一个回复。

  而在以往,这一讨论过程可能仅仅是视察结束前半天的一场总结会,讨论时间较短,座谈会参加人员也都是参加调研的委员们。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利用网络互动平台开展参政议政讨论,给委员们整理思路的时间长,委员们文字表述更加成熟,参加的委员范围也更广,意见收集更全面。

  栏目设置:

  可“拍砖” 很“给力”

  2013年12月27日,广州市建成地级市首个“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该平台可以与省政协的“委员之家”实现互联互通。据悉,到2014年2月底,各地级以上市及各县(区、市)将全部建成“委员之家”并投入运作。平台设置了“给力提案室”、“意见建议拍砖板”、“界别活动之家”、“监督视窗”、“咨询服务台”和“在线交流站”六大栏目。

  省政协宣传信息处处长王少勇说,全省省市县区共有3万多名政协委员,“委员之家”的意义在于可以将这3万多名委员全部实现互联互通。

  省政协宣传信息处吴睿告诉记者,按照设计理念,3万多名政协委员全部实名认证,这些委员不但可以在本地的“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上进行讨论,而且还能到省和市的平台上参与讨论。省里各级政协委员也达成了互联互通,实现了打造永不落幕的政协大会的目标。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