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十亿“赌资”拿得出来吗? 雷军身家揭秘

2014年01月10日09:0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雷军(右)与董明珠
雷军(右)与董明珠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近日,素有“铁娘子”之称的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在参加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创业榜样》走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活动现场,再次提到了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现场与雷军进行的10亿豪赌。在活动中,董明珠还说自己最担心的就是雷军拿不出十个亿。五年之内,雷军到底有没有能力拿出这一大笔钱?

其实,雷军有多少财富早已不是什么秘密。10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胡润投资富豪榜》,雷军以76亿元投资财富排名第13位,成为榜中唯一的湖北籍企业家。

为更详细窥探雷军的家底,记者用媒体公开报道透露出的蛛丝马迹算了算账:

1月2日,雷军在个人微博上公布小米科技2013年业绩,小米手机含税销售额为316亿元,增长150%。而根据金山软件2012年5月向港交所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董事长雷军持有小米已发行股本30%以上。有媒体八月底根据小米新一轮融资估值测算,小米科技市值“说好说歹”也在百亿美元以上。

其实,雷军在金山软件持有大量的财富。金山软件4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及董事长雷军将向腾讯收购已发行普通股,增持后,雷军在金山的持股比例达到14.89%,为最大的单一个人股东。截至2014年1月9日,金山软件市值为296亿港元。

而在近期,另一家上市公司——欢聚时代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SC13G文件显示,小米创始人雷军持有的总股权达到20.7%,超过欢聚时代CEO李学凌所拥有的19.8%总股份,成为最大股东。截至1月9日,欢聚时代市值为34.99亿美元。

另外,雷军还是UC优视投资人之一,曾一度还在该公司担任过董事长。自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表示将战略性投资UC后,就传出马云将进入董事会,媒体也开始猜测UC将何时上市。而据媒体透露,雷军同时也是凡客诚品、拉卡拉、乐淘、好大夫、长城会等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的投资人。

目前,记者还不清楚胡润研究院是如何算出雷军76亿元投资财富的,也不不清楚雷军名下资金是如何构成的,但仅以两个数据初略互相对应、比较来看,“铁娘子”应该可以大大放心了。(记者陈键)

(责编:陈健、杨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