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GSMA:智能手机市场或在2017年饱和

文良

2014年01月10日08:40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GSMA:智能手机市场或在2017年饱和

  【赛迪网讯】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不看好苹果前景的人大多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很快将趋于饱和,而苹果的业务主要依赖于iPhone的销量,一旦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苹果将相应对遭受麻烦。但这样的情形是否会真的发生呢?据GSMA intelligence发布的最新数据表明,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远未结束。

  全球智能手机饱和还为时尚早

  Asymco产业分析师霍拉斯-德迪欧(Horace Dediu)解释称,所有关于智能手机饱和的谈论大多与北美以及西欧市场增长速率出现的拐点有关。重要的是,这些市场仅占到全球人口数量的11%。

  从GSMA Intelligence报道的趋势推断,德迪欧认为全球智能手机增长在2017年前不会减速。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智能手机增长到达所谓的拐点,也不会自动意味着智能手机销量将会开始下降。如果真是这种情形的话,苹果的投资者肯定会大伤脑筋。增幅减缓后,增长仍在持续。按照德迪欧的见解,智能手机市场可能还需要另一个十年才会达到饱和。市场饱和后情形又会怎样呢?智能手机销量将取决于用户周期性的替换。

  如果北美和西欧市场的增长出现放缓,那么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究竟从何而来?首先将是欧洲中东部,其次是亚太,最后是非洲和中东。

  毫无疑问,发展中市场的智能手机采用率会不如发达市场的采用率。自苹果的手机成本增长后,苹果产品的采用率无疑会与智能手机产业采用率曲线存在差异,该数据能够对苹果公司的投资者起到一定的安慰作用,这表明世界上多数人群仍远未达到该采用率曲线。

  更甚,苹果近来与中国移动达成了合作协议 ,这表明它正策略性地开发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在智能手机采用率方面落后于北美以及欧洲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运营商,仅24%的中国移动用户使用着3G。

  如果苹果iPhone业务还存在着很大增长空间的话,苹果惟一真正值得如此保守估值的原因在于它的毛利率可能会下降。但这种情形似乎也不会出现。尽管苹果公司的毛利率较其45%的峰值时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但这种下降的趋势在近来似乎出现了稳定。

  智能手机产品的售价差不多是其利润的13.6倍,因此该市场还存在着很大的增长空间,苹果投资者无需担忧该公司的业绩前景,尤其是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仍处于十分强劲的时期。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