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WSJ:三星电子需要将关注点由硬件转向软件

鹦英

2014年01月08日10:2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SJ:三星电子需要将关注点由硬件转向软件

  【赛迪网讯】1月8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三星要想获得长足发展,就必须建立一个可靠的软件平台,使自身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而不是仅仅拿可弯曲屏幕这样的硬件作为噱头。

  周二,财报显示,三星第四财季营运利润将较上年同期下滑3.8%-8.4%,这是三星九个季度以来盈利首次下滑。分析师原本预计三星的运营利润会增加9%。在圣诞节时,分析师们就预计三星第四财季表现不佳,三星的股票也因此下跌了 7%,因此此次财报公布后,三星股价波动不大。

  当然,三星的情况也不是那么的糟糕。但是此次利润减少的主要就是其摇钱树业务—智能手机销量不佳引起的。韩元汇率增长强劲和员工福利丰厚也可能是一部分原因。但是,就这几个季度而言,三星智能手机销量不佳,再加上利润减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三星的手机依赖于谷歌的安卓系统,而使用该系统的厂商很多,从其高端机的竞争对手,如HTC;到低端机制造商,如中国的小米。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推出的搭载安卓系统的旗舰机Moto X 最近出现价格跳水,从550美元跌落到399美元。相比之下,三星的Galaxy S4售价为600美元。但是有一点,作为谷歌的一部分,摩托罗拉完全不必担心利润问题。从这一点来看,三星的软肋正是软件,在这方面建立自己的优势正是三星亟需解决的课题。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