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2014PC玩细分 感知计算:带来革命性游戏体验

冯秋瑜

2014年01月08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PC玩细分

  PC变得越来越轻薄。PC变得越来越轻薄。

  过去的一年,PC行业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冲击。

  IDC报告称,由于消费者持续降低PC购买量,今年全球PC出货量预计将减少10.1%,创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降幅。但是不可或缺的PC行业仍然是努力和积极创新的,以传统笔记本为核心的PC产品细分化趋势愈发明显,游戏本和轻薄本发展迅猛,而以Win8平板为代表的二合一产品也开始崭露头角。

  2014年,PC产品会有哪些新奇?

  感知计算:带来革命性游戏体验

  “感知计算”简单来说就是为计算机装上知觉,过去CPU是PC的大脑,现在我们就想为PC装上更多的知觉,如视觉、听觉。触控是感知的第一步,2014年,还会有更多感知计算的元素加入到其中。

  “3D摄像头”有望出现在新的PC上。没有视觉差异的摄像头很难分辨出远近,双摄像头的3D效果由于有视觉差,会有纵深感。所以,通过双摄像头能得到精准的影像感知。“摄像头不仅有视觉,而是立体的视觉,同时配有麦克风。”

  据了解,英特尔已开发出系列组件提供给软件开发伙伴,利用这样的套件能实现非常丰富的应用,包括更精准的手势识别、更精准的状态识别,也给PC游戏带来革命性的体验。

  二合一:2000元机型普及

  英特尔目前已将重点放在“二合一”形态的“变形本”上。虽然微软的Win8目前应用生态仍不理想,但英特尔决心“祭出”杀手锏——低价。2014年,会有大量Win8二合一产品(可插拔机型)的价格跌到1999元,以此来硬性推动市场的销售,进而反向刺激Win8的生态发展。

  另外,英特尔2013年年末已经开始了和深圳南方厂商合作推出Android平板,而Atom平板的Win8+Android机型似乎很容易想象了——如果要推出,应该就在今年。

  轻薄本:

  1kg机型或将出现

  目前相对主流的11英寸、13英寸轻薄本,重量普遍在1.3kg左右,能够做到1kg左右的凤毛麟角,而且价格不菲。不过,随着去年年中14纳米工艺的Broadwell新处理器上市,主流移动处理器的功耗将会进一步降低,而新系列的处理器将会成为绝对的标配,这会进一步降低轻薄本的厚度和重量。届时会有大量1kg的轻薄本产品,大家的出行会变得更加轻松。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