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最帅保安教排队旅客手机抢票

2014年01月07日10:32    来源:中国站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帅保安教排队旅客手机抢票

  日前据网友爆料,北京火车站附近有一名90后保安利用休息时间,教排队买票的旅客一边排队一边用手机抢票,让很多原来不知道手机也能抢票的旅客成功订到火车票,免受排队之苦,受到旅客和网友的称赞,被誉为“春运最帅保安”。

  12月30日,微博网友“Chok”发布微博称:“今天去火车站买票,看到一个帅哥保安,在教排队的人用手机抢票,还把手机抢票的步骤一步一步的记下、打印出来,好温暖好有爱呀!!!”并附上了保安教排队的旅客如何用手机抢票的的照片。

  图:最帅保安正在教排队的旅客如何用手机抢票

  不少网友看到这一幕后,都纷纷赞扬其传播正能量。网友海豚2bun还打趣道:“长的够欢喜,玩的转智能机,抢的了火车票,给的了你微笑”。该微博短短几天转发量就超过了3000,更有花痴网友追问去哪找这个帅保安学手机抢票。

  记者联系了该网友了解详细情况,他说,当天去火车站送人,无意看到这一幕,被这名年轻保安的善意举动所感染,就用手机拍了下来。还跟保安聊了一会,保安说自己也是外地人,有时候晚上值班,看到很多旅客为了第一时间买票,大半夜的就来排队,非常辛苦。有时候幸幸苦苦排了很长时间队,结果还是没票。而他自己平常就喜欢玩手机,看到有互联网厂商推出具备自动刷票功能的手机浏览器,而且操作还很简单,就产生了教排队旅客用手机抢票的想法。

  为了使大家能更快学会手机购票,该保安还免费发放自己总结了的“手机抢票攻略”给排队购票的人们,其中不仅包括注意事项还有春运购票日历等小贴士,旅客只要扫描纸上的二维码就能下载12306、搜狗等手机抢票APP使用。

  图:最帅保安提供的手机抢票攻略

  由于正值春运购票高峰期,不少媒体与大V在看到“春运最帅保安”的正能量后也对其行为表示肯定,@全球IT资讯称其为“冬天里的小火苗”,北京青年周刊官微表示:“手机抢票这种更快更方便的方式非常值得推广!这么有爱的正能量,必须赞一个!”

  近年,为解决春运购票难题,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先后推出了12306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等多种购票方式,但只是在上班族和白领当中较为普及,大多数的普通旅客尤其是外地务工人员还是依靠窗口排队等传统购票方式,夜以继日的辛苦自不必多言,能否顺利买到票也充满各种变数。

  而记者也从搜狗、金山等软件厂商进一步了解到,相比电脑购票,手机购票使用办法更简单易学,更适合普通人群。尤其是具有“抢票”功能的手机软件,用户只需利用零碎时间就可完成购票,而且购票成功率会大大提升。

  对于该保安的爱心之举,一些网友赞扬的同时也认为,保安毕竟有着自己的工作职责,个人利用工作间隙帮助旅客精神可嘉,但所能做的十分有限。如果火车站能够提供更为便捷的自助购票设备,或者更多年轻志愿者一起来共襄善举,一定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责编:崔雷、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