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招聘淘宝兼职刷信誉”是个骗局 女子被骗5万

肖菁

2014年01月03日16:1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招聘淘宝兼职刷信誉”是个骗局 女子被骗5万

  “招聘淘宝兼职刷信誉”是个骗局

  滨江有个姑娘被骗5万多元

  本报讯 滨江某设计院有个刘姑娘,平时喜欢淘宝,那天在网上看到一则信息,“招聘淘宝兼职刷信誉”,就试了试,结果被骗去5万元。

  好在骗子抓住了,日前,萧山区检察院刚刚将骗子批捕,定性为“网络诈骗”。

  记者百度了一下“招聘淘宝兼职刷信誉”,跳出来好多页招聘信息,有的是网站的招聘版块,还有的直接窝在论坛里。我也看到,已经有网友在问,“是真的吗”,回答中,有人说,千万别试,是骗子。

  萧山检察院的这个案子是怎么样的呢。

  去年2月25日,小刘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招聘信息,下面留了一个“小茹”的QQ号。小刘决定试一试。

  对方说,很简单的,然后给了小刘一个淘宝网站,是卖充值卡的,“喏,就是这个网站要刷信誉”。要小刘先购买对方网店里的充值卡,比如100元的充值卡,到时候会直接返还5元给小刘。

  小刘先试验了一单,很快就有5元返还。她相信了。

  那一天,在小茹的指令下,小刘一共买了550张卡,花了将近5.5万元(100元的充值卡实际售价98.5元)。小茹之后就发给小刘一张汇款截图,表示返还的钱已经汇出,可能要明天才能到账。

  小刘安心下线。数日后,钱,还没来,小刘报警。

  检察院工作人员说,这类骗局的特点还是鲜明的。

  一是,这种诈骗多以网络虚拟品如充值卡、Q币、游戏币等为购买物,这些交易一般是充值,一旦买家点击购买交易就完成,不需要买家确认收货,钱就到骗子手里了。

  二是,有的是让“兼职者”购买游戏点卡,而这边兼职者的钱花了出去,那边骗子还指令你将购买游戏点卡充值到他提供的游戏账号。

  替淘宝店铺刷信誉兼职,除了要会上网外几乎没有工作能力上的要求,而且又有高额佣金做诱饵,因此受诱惑的人越来越多。

  其实转念想一想,所谓的刷信誉,本来制造的就是虚假交易,就是一种欺骗,为了这点不正当的钱,自己反倒掉进骗子的圈套里,值得吗。

  本报通讯员 萧检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责编:崔雷、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