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淘宝打免费牌规避外链图片风险 商家节省开支

2014年01月02日08:4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打免费牌规避外链图片风险

淘宝网推出新政策规避第三方图片链接风险。昨日起淘宝网向全网C店卖家提供20G免费的图片空间服务,业内普遍认为,免费空间的推出是为屏蔽第三方相册做出铺垫,淘宝利用该政策,可有效降低习惯于使用第三方相册的商家反弹。

去年7月淘宝网曾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淘宝发现店铺中使用外部域名的图片,存在被第三方公司植入代码来获取店铺数据的风险,因此在去年7月15日之后,外部域名图片链接将无法编辑使用。但政策一经推出,受到了商家的强烈反弹,之后淘宝两度选择延期执行该政策。并将图片收费价格降低至原价格的50%以下,2G空间不限流量一年收费降为504元。但收费仍高于第三方相册,修改后的收费规则仍不能使商家满意。

以淘宝上最多的女装卖家为例,一个冠级大卖家平均需要6G的图片存储空间,按每张图片约200-400K计算,巴比豆网站外链一年的成本在4000元左右;而一个钻级卖家则需要600M的存储空间,放在巴比豆一年的成本约为400元。

今年淘宝实行图片免费政策之后,商家不仅能节省一笔开支,阿里巴巴也能有效避免外链风险。阿里巴巴集团表示,淘宝网现在已经有能力去帮助中小卖家解决商品图片存储问题,今后所有淘宝卖家都可以享受这项免费的电商基础服务,商家将不必再担心宝贝图片的费用问题和用户访问速度问题。(记者 崇晓萌 实习记者 耿嘉俊)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