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外媒:美国安局利用iPhone监控 苹果公司称不知情

2014年01月02日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苹果公司发布新款iPhone。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苹果手机(iPhone)内置入监控系统,苹果公司2013年12月31日就此指出,从未与国安局合作,也对NSA监控行为毫不知情。

  德国《明镜周刊》此前引用美国国家安全局前包商雇员斯诺登的文件内容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发出一种Dropout Jeep系统,可以取得手机内的联络人、简讯、与语音信箱数据,几乎可拦截从iPhone发送所有形式的通讯。

  不过,对于报道美国国安局的Dropout Jeep可以入侵并且监控iPhone手机,苹果公司今天发出声明指出,从未与国安局有秘密合作,包括iPhone在内。

  声明说,对于报道指称国安局针对苹果产品所做的计划,苹果公司毫不知情。

  苹果公司同时强调,对于企图破坏该公司在业界具有领先地位的安全防护,公司将彻底进行调查,并且采取适当措施保护客户,同时也会利用各种资源保持领先恶意黑客的优势。无论是谁在“幕后”,苹果公司都将保护客户安全性免于遭受攻击。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