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Share SDK陈钢强:移动互联网还处于初级的阶段

2014年06月13日16:3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由人民网、艾媒咨询主办的“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及第五届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今天在京召开,Share SDKCEO陈钢强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得特别快,现在还是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

以下为访谈原文:

主持人:坐在我旁边这位是Share SDK的CEO陈钢强。欢迎来到我们的访谈间。

陈钢强:谢谢大家。

主持人:首先想问一下陈总。我知道咱们SDK是在移动开发平台上做得非常优秀,您现在怎么来评断现在我们国内的移动开发平台这个生态环境呢?

陈钢强: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得特别快,我们也感觉我们是很幸运的一家公司,其实我们并不是直接作为APP,我们是给所有的APP厂商提供服务的,有点像卖水的生意。整个移动互联网,我相信现在还是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我们拿互联网来比,现在的APP STORE或者360市场下载的模式,更像互联网那个阶段的华军软件园下载的软件或者hao123,整个移动互联网还是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我相信未来应该还会有更大的趋势。从国际市场上来看,我有些朋友,他们在国外海外市场也做得特别好,他们就会发现,出去竞争的不是外国人,而是中国人,有可能中国移动互联网将来在全球会是做得最好的一个国家。

主持人:目前SDK的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主要在哪个部分?

陈钢强:我们第一个产品是给开发者提供了分享的功能,比如APP领域,大家能够看到分享到微博、微信,我们提供这样的给开发者需要。我们最近做了其他的产品,像统计,统计这种产品我们是做的部署版的,服务端、客户端全部给开发者,我们也不拿他们任何的数据,这样也是更好地为开发者服务,包括我们还做了手机游戏录像的产品,大家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可以把它变成一个视频分享出来,我玩天天酷跑我可以玩得很高分,玩的过程可以跟他们视频。我们还做了一个免费短信验证码,也是我们投入了很多钱,给到开发者,因为中小APP开发者他们想做一个用手机号码注册,收一个短信验证码需要付费的。但是对于一些中小团队,他们成本是很高的,我们免费给到他们去用。因为我们现在差不多有接近四万多个APP在用我们SDK。

主持人:现在服务面还是很广的,而且服务的内容也都很具体、很细化。目前我们SDK在下一步,这两天的会也在说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了,智能手机天下已经到来了,下一步我们SDK有哪些部署和规划呢?

陈钢强:今年最早我们之前的域名是Sharesdk.cn,因为我们最近买了一个比较好的域名,叫mob.com,就是moblie的缩写,接下来最重要做的事情就是希望把海外市场做好,我们要在美国成立分公司,包括在一些小语种的国家全力去推,因为移动互联网个人觉得最大的一个特点,它是一个全球性的、国际化的,更容易做国际化,我们也希望能把一家中国公司变成一个国际化的公司。

主持人:也是要展开海外的市场。非常谢谢陈总。

陈钢强:谢谢。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