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精彩发言集锦

丁磊周鸿祎雷军等27位互联网大佬畅谈网络强国

2018年03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官网消息,3月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以下为嘉宾精彩发言集锦。

黄澄清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

协会第一次开互联网企业领袖峰会是2004年,主要目的是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有机会聚在一起,大家通过交流产生了很多新的想法,增进了交流、促进了业界的团结。特别是在过去几届会里,提出开展无线自律同盟、反垃圾邮件、反流氓软件等重要议题,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今后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以后还有很多的“互联网+”类型的企业要参与,涉及到的情况更复杂,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互联网协会的每一次峰会,大家交流思想和好的想法,为中国互联网的事业发展大家建言献策,促进业内的共同发展。

丁磊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CEO

我想谈谈现在互联网可能面临的一些隐性的潜在风险和问题。我去年提过一个建议,现在中国的电商发展非常蓬勃,每天发送的包裹有一亿多,包括很多送外卖盒饭的盒子。但这个包裹后续如何处理,环保的包裹能不能降解?到目前,相关部门没有非常清晰、明确的解决方法。另外,这几年儿童上网比较严重,如何建立一个健康的对儿童青少年发展教育有益的上网环境变得非常重要。互联网企业把行业推动起来后,要站在大众的利益上思考,怎么解决潜在隐患的问题。大家应该以每个人的共同利益为出发点来解决问题,使这个行业朝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