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精彩发言集锦

丁磊周鸿祎雷军等27位互联网大佬畅谈网络强国【11】

2018年03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钱蔚 央视网董事长、总经理

互联网已成为直接导致中国媒体格局呈现“百年变局”的最大变量,悲观者看到的是冲击或颠覆,乐观者看到的是互联网赋能的大机遇。对于央视而言,互联网时代对媒体价值回归的呼唤为我们提供了发展机遇,一旦信息从稀缺迈向过剩时,用户对公信力、权威性、引导力的诉求必将重回舞台中央。同时,网络视频行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和电视的传统优势叠加给我们带来了独特的发展机遇,央视网的发展动能来源于央视近60年发展所积累的品牌资源、内容制作资源以及电视大屏产生的入口资源。我们希望把握住互联网赋能的历史大机遇,走出央视独特的互联网道路,呼唤连接,呼唤合作,共同构建网络视频的新生态。

刘成彦 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网宿科技董事长

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需要从数量的发展变成高质量的发展,可以从几个方面入手:第一,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互联网的信息量、扩大整体带宽量;第二,提高互联网的准确度,实现更精准的服务。提高准确度靠人工智能,中国发展人工智能有优势,网民基数大是重要的优势之一;第三,中国是互联网大国,未来需要中国更多互联网企业走出去。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