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精彩发言集锦

丁磊周鸿祎雷军等27位互联网大佬畅谈网络强国【2】

2018年03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周鸿祎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360集团董事长兼CEO

中国很多互联网公司在境外上市,很多独角兽公司准备境外上市。我希望更多互联网公司本土上市,一两家企业A股上市改变不了太多,但有更多的互联网公司能把好的做事方法、好的习惯带到A股,这也让中国的股民能分享我们自己互联网产业的红利。在今年两会代表中比较多的群体是互联网人士,我也提一个倡议,我们有机会能参加两会,不是说光代表自己或代表自己的公司,其实我们代表这个行业,行业在发展过程中,过去我们是会替这个行业发出更多的声音,包括现在互联网行业已经和社会的方方面面结合在一起,有很大的影响力,国家相应的一些政策对我们行业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呼吁互联网领域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多站在行业的高度,为我们这个行业多提一些好的建议。

雷军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过去几年“互联网思维”这个词特别火,的确对推动实体经济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后来成了“互联网+”。互联网思维对传统产业的意义和价值是非常大的,在这一点上互联网同行还要坚定不移地去推广互联网思想。互联网思想还是领先的方法论,这些方法论用在实体经济上非常奏效,我也希望通过小米的实践,来证明我们引入了互联网行业很多的方法论,怎么能够把实体经济做得更好。接着从人工智能的角度来说,智能家居最大的困难是,每个企业想自己搞一个标准,每个企业都不想跟别人互联。我呼吁尽快推动把标准打通,把大家的设备都连起来,如果实现的话,我相信能极大推动IOT在中国的推广和进步,也的确能使大家的生活更方便。当然,我们也要高度关注IOT设备的安全问题。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