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精彩发言集锦

丁磊周鸿祎雷军等27位互联网大佬畅谈网络强国【13】

2018年03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张一鸣 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今日头条创始人、CEO

互联网用户数比较饱和,但覆盖的宽度和深度还远远不够,市场空间还很大。互联网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国民经济越来越大,所以互联网公司应该多站在社会大众的角度上看问题。互联网海外发展空间很大,中国公司应该携手努力,在海外发展上更多合作。中国公司在互联网toC应用上已经做得比较好了,但在基础设施方面还是远远不够的,应该在IT基础上进行更多投入。

陈录城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们在工信部指导下搭建了工业互联网平台,这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家全流程参与的互联网平台。这个平台核心竞争力就是对传统工业体系的颠覆,区别原来大规模制造大规模定制的转型,目前这个平台订单量超过4000万台,服务企业超过3.5万家。这个平台有两方面的价值,第一,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弯道超车,让中国模式走向国际舞台。第二,行业推广方面,企业效率大大提升。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