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精彩发言集锦

丁磊周鸿祎雷军等27位互联网大佬畅谈网络强国【4】

2018年03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刘庆峰 科大讯飞董事长

人工智能在改变世界,一个又一个的领域,可以超过普通专业技术人员的水平,带来社会不断的进步,在教育、医疗、司法等领域得到应用。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如果今天互联网大脑、人工智能大脑不能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它对社会的破坏率也是前所未有的,技术是把双刃剑。我特别建议,在这个时代强调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结合带来的社会颠覆发展机会过程中,价值观是至关重要的,只有价值观被企业和社会尊重,我们在全球才会有影响力。在去年中国语音产业联盟的换届大会上,我们发言专门提出一条,能不能在语音产业联盟中倡导价值观,包括四条:保护源头创新、尊重客户权利、遵守商业伦理、维护产业生态。

余少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邮科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

这次我是两会的人大代表,我准备提一个建议,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技术越来越高,但是我们的老人离互联网越来越远,穷人离互联网越来越远,这个趋势要改变,也真的大有机会。今天互联网企业是有机会的,我看到四大机会。一是马上到来的5G,二是工业互联网,三是中国制造,四是网络强国。这四大机会对我们最近几年是红利、好消息。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