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精彩发言集锦

丁磊周鸿祎雷军等27位互联网大佬畅谈网络强国【5】

2018年03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沈南鹏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

过去十年中国的投资行业,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能够生存得不错,我们估算75%的利润来自于互联网行业的投资,跟工信部对产业支持是离不开的。另外一方面,与国外相比,互联网人才积累相对少一点,产业政策上也应有更多支持,我们可以学习,以市场换技术,把技术引进来。

吴建平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互联网应用搞得确实是风生水起,在世界上特别有影响力,但互联网核心技术创新比较薄弱,对互联网核心技术的认识不够,更没有掌握。互联网的核心技术是互联网的体系结构,像计算机系统中的CPU和计算机软件中的操作系统一样关键,一旦核心技术出问题,对这么多的产业、行业会产生重大影响。我呼吁政府和在座的企业家加大互联网核心技术的投入。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