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精彩发言集锦

丁磊周鸿祎雷军等27位互联网大佬畅谈网络强国【6】

2018年03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张旭豪 饿了么创始人、CEO

我们代表应用型互联网,应用型互联网更多的是跟传统行业、传统零售有紧密结合的互联网。当互联网跟传统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时候,很多传统实体经济已经存在的问题会集中性的爆发出来,然后基本上都嫁接在互联网平台上。我们变成了众矢之的,可能不利于企业快速发展。我希望舆论能对我们新兴行业多一些包容、引导和鼓励。新兴行业跟传统行业结合起来,带来很多监管,我们需要新的监管思路和方式方法,我们更多的是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在这些行业里面加强事中跟事后的监管。比如餐饮行业,一家餐厅的经营是个长期的过程,因此重点应该是在事中事后监管,准入门槛反而不一定要那么高。通过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我们可以在事中事后把整个行业规范起来。

李慧镝 中国移动副总裁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从政府发4G牌照算起,到现在仅仅才四年多的时间,中国的4G用户已经超过了10亿,占到了全球一半左右。中国移动采用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 4G用户,目前已经突破了6.5亿。4G的蓬勃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快速繁荣。目前,中国移动大力推进“大连接”战略,正在加速推动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中国移动的家庭宽带用户超过1.1亿;智能物联网连接数超过2.4亿,部分区域市场的“物”连接数已经超过“人”连接数。预计2020年我们还将商用5G,积极打造更为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支撑于网络强国、“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规划。在网络信息技术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严峻挑战,比如未成年人如何健康、安全地上网等,还需要我们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在面临机遇的同时承担更大的责任,维护一片清朗的网络空间,推动互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