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蓝港互动上市首日破发 多家手游股表现不佳

2014年12月31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港互动上市首日破发 多家手游股表现不佳

  躺着就能挣钱的时代已经过去。昨日,内地手游概念股蓝港互动登陆香港交易所,上市首日便遭遇了破发的窘境,而最近刚刚在港上市的飞鱼科技也是一路走跌,去年上市的IGG和博雅互动,股价一直没有太大起色。今年下半年,多家手游公司业绩出现了增长放缓的局面。

  昨日,内地手游概念股蓝港互动登陆香港交易所,上市首日便遭遇了破发的窘境。手游行业经历上半年的火热追捧后,目前,业界唱衰手游的声音此起彼伏,特别是腾讯等大型游戏公司在向手游转型时用力过猛导致业绩下滑,对市场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对于蓝港互动赴港上市,资本市场反应较为冷淡。该公司上市前夜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蓝港互动公开发售部分仅获得15%认购,其原因或与上市时间不理想有关。

  从招股书可看出,该公司尽管手游产品数量不多,但在该公司的收入结构中手游占了绝大部分。2013年公司收入5.15亿元中的48.3%是手游贡献的,而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3.63亿元的总营收中,手游占3.14亿元,所占比重约达86.5%。

  从营收增长来看,蓝港互动低于行业增速,而且出现明显增速放缓。根据蓝港公布的招股书,蓝港互动2013年同比增长94%。2013年第一季度、2014年第一季度营收别为1.01亿元人民币、1.7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9%。

  根据《201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整个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112.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46.9%。其中,蓝港的94%和69%,对比市场的246.9%,差距甚远,并没有与市场增长同步。

  市场:

  多家手游股表现不佳

  与蓝港互动类似,今年下半年,多家手游公司业绩出现了增长放缓的局面,比如腾讯第三季度手游收入26亿元人民币,环比下滑13.3%。完美世界第三季度手游不如端游赚钱,利润下滑。而最近刚刚在港上市的飞鱼科技也是一路走跌,去年上市的IGG和博雅互动,股价一直没有太大起色。“躺着就能挣钱的时代已过去了!”行内人士感叹。由于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环比下滑,导致手机游戏用户增速下降。他说,手游现在处于差异化发展阶段,要不做主流品质非常高大而全的产品,要不做细分市场做非常有竞争性的东西。广州日报记者 薛松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