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互联网银行”终于露脸了 微众银行悄悄上线

2014年12月31日08:1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银行”终于露脸了 微众银行悄悄上线

  昨天,微信朋友圈里突然出现了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的一条链接,点击进去是微众银行的官网页面。随后钱江晚报记者从腾讯方面获得证实,微众银行官网确实在前一天晚上悄悄上线了。念叨了一整年的“互联网银行”总算在年尾露了个脸。

  据了解,“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微众银行官网正式上线时间其实是12月28日晚上,赶在了2014年最后一个星期一面世,成为第一家上线的互联网银行。

  点击webank.com的网址,页面是腾讯一贯的蓝白两色,上面有微众银行的定位“科技、普惠、连接”,以及网站的宣传语“我们是银行?我们是互联网公司?我们是互联网银行!”

  扫描二维码后,可以看到微众银行从获批到现在的大事件:2014年7月24日获批;10月22日创立;12月12日获得开业批复及金融许可证;12月16日完成工商注册;12月28日官网上线。

  还有微众银行的主要股东:腾讯、百业源和立业。此前就有公开资料显示,微众银行注册资本达30亿元人民币,由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其中,腾讯认购该行总股本30%的股份,为最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微众银行首次公开了公司的管理层,包括:顾敏,任董事长;曹彤,任行长;李南青,任监事长。这样的高管阵容相当强大:顾敏,原是中国平安集团前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是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从麦肯锡挖来的干将;曹彤曾是进出口银行原副行长、中信银行原副行长;李南青则是原平安银行董秘。

  此前,就有业内人士称微众银行高管层大部分来自平安系,倒是与这份高管名单吻合。不过,曾有媒体报道即将入职微众银行的万军、梁瑶兰、王世俊、马智涛等一众在金融业界颇有名气的人物,均未出现在高管团队名单中。

  目前看来,微众银行官网还没有具体的产品和服务发布。据内部人士透露,微众银行更强调移动端服务,在PC端没有入口。而移动端目前也只有大事记和一句话的招聘信息。

  有知情人士透露,微众银行上线之后,将与腾讯旗下的社交类APP进行合作,比如在客户的开发及业务的开展上借用QQ的资源。腾讯方面表示,正式营业还需等待一段时间。有消息称,微众银行最快将在明年一季度底正式营业。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