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弹幕带火"B站" 哔哩哔哩解释侵权“是非”

2014年12月29日08: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弹幕带火"B站" 哔哩哔哩解释侵权“是非”

  弹幕才在线下火了大半年,成立了近5年的弹幕网站哔哩哔哩(B站)成被告了。北京爱奇艺、北京奇艺、广州斗鱼网络科技以及华视网聚等9家网站同时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罪责状告B站的实体运营公司上海幻电。对此,B站执行董事陈睿在微博发帖说明“各大视频网站对B站一直都是友好的态度。从2013年开始,大部分视频网站先后与B站建立了流量合作。网上所有关于B站与某视频网站的‘是是非非’的传言,均为虚构。尊重任何厂商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同时我们也会基于事实,积极应诉,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B站在各类视频站点中,算是十分独特的。在其他网站想尽方法改善服务吸引观众扩大流量的同时,B站的受众则越来越窄,精准地定位在cg二次元宅文化的爱好者们。弹幕火了带火了B站,人红是非多。实际上,这次的诉讼可能只是一个引子,小圈子如何面对做大后的种种考验,更值得关注。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