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有意推手势解锁功能 在Touch ID按键上完成

2014年12月26日08: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有意推手势解锁功能 在Touch ID按键上完成

  发展到现在,苹果公司可谓“一直在持续,从未被超越”,创新精神已经成为苹果的招牌。据相关媒体报道,苹果一年有十余项注册专利诞生,这的确是一个不容小觑的数字。近日,同步推获悉,苹果不仅有可能在随后的iPhone设备中推手写笔,更是准备加入手势解锁。对于以简约科技设计闻名一世的苹果而言,这些可有可无的专利或技术本身,真有存在的价值吗?

  说不出欢喜的苹果智能手写笔

  根据科技博客苹果专利(Patently Apple)撰稿人杰克·帕彻表示,智能手写笔是苹果耗时最长的项目之一。而帕彻表示,苹果早在六七年前就开始注册手写笔的专利,也就是在首款iPhone刚出货不久的时候。现在又有风声说苹果可能会在明年推出这个专利产品,同步推觉得真心说不出欢喜之处。

  业界分析认为,苹果推出大尺寸iPad似乎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为其配备一支智能手写笔就成了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这样才能更好的与其它品牌大尺寸平板竞争。但也有很多苹果用户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平板电脑追求的就是便携方便,配不配备手写笔其实并不影响使用;相反,习惯了iPad手指操作后,突然出现一根苹果手写笔,用的时候还得拿出来,这完全有悖于便携方便的初衷。

  传说中的苹果智能手写笔

  二、越做越繁的iPhone手势解锁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还有一项专利技术被公布出来:Touch ID 系统和手势的组合。也就是说,用户在解锁iPhone时除了可以选择验证指纹之外,还可以加入手势解锁的组合方式。其实手势解锁已经不算是一种新技术,在Android 平台上早已成为常用手段。只是,苹果的手势解锁做得有些特别,它是在Touch ID 按键上完成的,而不是手机屏幕。

  据相关报道,苹果的这种手势解锁非常高级,用户可以通过如密码箱的开启方式一样进行解锁,即手指按在Home键上转动到屏幕上的特定数字来完成解锁。这种手势解锁也被不少网友吐槽为越做越繁,独一份的指纹解锁已经相当安全和方便了,凭空加上这种手势解锁,真的属于多余;而且,融合了更多技术功能的这个Home键,万一失灵要更换,岂不是更提高了维修成本?

  建立在Touch ID基础上的苹果手势解锁

  苹果智能手写笔似乎还有一定的应用空间,这个手势解锁让不少用户觉得很纠结。其实基于手势解锁而言,目前也有不少iOS应用工具可以实现这一点,比如在同步推里就可以搜索下载安装。而如果你希望在苹果设备上引入更多的关于系统维护、安全维护方面的功能,同步推也可以让你放心的下载到海量的免费正版应用,并且是无须Apple ID即可下载使用。当然,苹果的多数专利还是很让人向往的,不过其技术最终是否会运用到苹果新机中仍需时间验证。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