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用户笔记本保内连修7次 华硕承诺免费换新机

吴庠

2014年12月25日23: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户笔记本保内连修7次 华硕承诺免费换新机

  网友投诉:笔记本被华硕售后服务中心修坏,投诉无门

  此前报道:笔记本连修7次只换“返修机” 华硕被指违反“三包”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记者 吴庠)广东东莞网友孙先生的华硕笔记本,在保修期内因蓝屏、死机等故障,先后维修了7次,但华硕售后未按“三包”规定更换新机。此事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的关注下,华硕售后日前作出承诺,将在15个工作日内为用户免费换新机。

  孙先生此前投诉称,2013年3月,他在东莞厚街百汇电脑城,花费6500元买了这台华硕N56笔记本。根据华硕的保修政策,笔记本整机质保期为2年售后提出免费更换一台同型号全新笔记本。

  。不料,笔记本使用半年后,频繁出现蓝屏、死机等现象,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维修了7次。对此,他向华硕售后提出免费更换一台同型号全新笔记本。

  华硕售后认为该笔记本已使用一年多,更换全新机器用户需要支付折旧费,为此给出的处理方案是更换一台“返修机”——经过返厂维修的笔记本,质保期缩短为1年。孙先生对此提出异议,《三包法》明确规定“保修期内同一故障维修2次以上,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应退换货”。

  对于双方的争议,红网联动律师张憬认为,该用户笔记本在保修期内维修7次,符合“三包”规定的免费换货条件,厂商售后不应收取折旧费。最终,在红网“消费维权”频道的关注下,华硕售后日前联系用户作出承诺,将在15个工作日内为用户免费更换新机。

  对此处理结果,孙先生表示十分满意。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