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本网原创

“互联网+农业”核心是提高农业产业的竞争力

2015年07月01日08:5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日电 (张歌) 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提出,制造、医疗、交通、教育等产业领域纷纷“触网”,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思考如何借助互联网寻找新的机会,一向看起来很“土”的农业也开始寻求与互联网的融合。

昨日,由央广网、一亩田和天天果园、味道网联合举办的“互联网+农业的路径和变革”论坛在北京举办,探讨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农业的发展路径和机遇。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在论坛上表示,“互联网+农业”是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发展全面融合的过程。要重点把握几个关键词:融合、连接、转型,“互联网+农业”应该是将互联网的所有属性都加就去,不能是有选择的加。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指出,互联网+农业是要通过互联网+来实现农业的现代化,作为我国四个现代化最落后的领域,互联网+给农业现代化的加快发展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

王小兵表示,互联网+农业的根本是要提高农业产业的竞争力,要不断的增加农民的收入,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在生产方面要打造智慧农业,提高农业的自动化水平;在流通方面要+农业电子商务,最主要是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电子商务。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