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张勇接棒陆兆禧任阿里巴巴集团CEO

2015年05月08日09:31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杨波)昨日晚间,阿里巴巴发布2015年一季报,并公布了重大的人事调整,张勇将出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原CEO陆兆禧将出任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

公开资料显示,张勇先后在安达信、普华永道两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并曾担任盛大游戏首席财务官(CFO),2007年加入淘宝网,出任淘宝网副总裁兼CFO。在张勇加盟之前,淘宝网一直没有CFO一职,只有财务总监职位。此后,张勇分管包括淘宝、天猫、阿里巴巴、菜鸟、无线等业务。此次人事调整之后,阿里集团也将迎来第一位有CFO背景的首席执行官。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集团的王坚、邵晓锋、曾鸣和王帅等高管也将会把日常管理移交给70后的管理团队。他们将和马云组成阿里集团董事局战略决策委员会。集团一线的业务总裁,将全都由70后担任。

当天,阿里集团还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2015年第一季度成交额60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收入达174.25亿元人民币(28.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

昨日收盘,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股价重回80美元上方,收盘报86美元涨7.5%,市值2161亿美元。

(责编:杨波、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