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关于大数据 听听IT大佬怎么说【5】

赵超 张歌
2016年05月2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陆奇

  名片: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

  观点:精雕细琢的数据才能实现真正价值

  陆奇表示,全球各个市场,各个行业都在共同进行一场由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的一场数字化变革。大数据技术的诞生源于搜索,因为搜索技术就是大数据。

  陆奇介绍,当今大数据平台的基础软件叫做Hadoop,Hadoop对大规模大数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微软看来推动数字化变革的动力来自于三个紧密关联的技术趋势: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对于任何一家企业、一个行业、一个地区,乃至于一个国家来讲,数据都是至关重要的宝贵财富。研究显示,如果能够善用数据,全球企业将额外获得1.6万亿美元的数字红利,而中国将占据其中可观的份额。

  陆奇认为数据越来越多,但是它的本身只是璞玉,只有经过精雕细琢,数据才能实现它的真正价值,对于数据不但要实现安全、可靠、高效的管理数据,更要利用在高级分析、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多年经验的丰富积累,发觉数据中的内涵与关联,并将其转化成更适合应用的数据智能。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