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关于大数据 听听IT大佬怎么说【4】

赵超 张歌
2016年05月2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程维

  名片:滴滴出行创始人

  观点:基于大数据打造智能交通引擎系统

  滴滴在发言中表示,滴滴正在利用出行大数据打造智能交通引擎系统,希望未来每个人的出行和交通资源会像飞机一样统一的接受调度,从而实现整个城市效率最大化,也提高每个人出行体验,降低成本。

  程维坦言,滴滴希望能够整合资源,为大家提供高效、稳定、好体验的出行服务。“大家会慢慢开始思考,我为什么一定要拥有一辆汽车,买一辆车只有4%的时间在开,却要付出100%的成本,开车很辛苦,停车也很难,城市要为6%在闲置的汽车修建大量停车场,所以滴滴不仅是推动出租车行业和出行变革,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改变未来汽车拥有的方式。”

  据程维透露,滴滴也在努力推动滴滴体系内电动车的普及和投入无人机驾驶研究,相信工业时代是机器替代体系,而信息时代机器将会替代脑力,滴滴会全力以赴投资建设潮汐系统。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