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关于大数据 听听IT大佬怎么说【2】

赵超 张歌
2016年05月2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李彦宏

  名片: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观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密切相关

  近两年来,百度在无人车为代表的人工智能领域投入巨大。在数博会上,李彦宏就指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密切相关,好而便宜的计算能力,为语音识别、图象识别、无人驾驶等技术的实现提供了可能。

  “最近几年人工智能为什么这么火?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大数据。”李彦宏说,越来越丰富的数据与计算资源,再加上越来越强大、成本低廉的计算能力,让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数据让机器做一些过去只有人能够做的事情。

  谈到人工智能,李彦宏说,如果说工业化是把人从体力劳动当中解放了出来,那么人工智能很可能会把人从简单的脑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这其中就包括无人驾驶技术。“过去我们认为只有人能实现的事情,未来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机器就可以实现。”

  李彦宏介绍说,安徽芜湖市将专门拿出一个区域供百度进行无人车实验,在这个区域内,将不允许“有人车”行驶。他透露:“一台无人车一天可能要处理十几个T的数据。”

(责编:张歌、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