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預計下周發布iPhone12

新華網客戶端

2020年10月09日10: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蘋果預計下周發布iPhone12

  今年二季度全球手機出貨量同比降兩成。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文靜 攝

  10月7日,蘋果官方公眾號“突然”發推送,將在北京時間10月14日凌晨1點舉行一場特別活動。如無意外,將是全新iPhone 12發布。

  全媒體記者留意到,此次活動的主題是“真快,又要見了。”——與早前9月舉行的秋季發布相呼應。據機構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全球手機出貨量同比減少了20.4%,華為、三星依舊“領跑”,蘋果位居第三。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手機市場的關鍵節點,加上今年4G向5G過渡、華為芯片受限等因素,加速了行業洗牌。

  港股:蘋果概念個股聞聲上揚

  早在9月16日的秋季發布上,蘋果帶了新一代的iPad、iPad Air以及兩款全新的Apple Watch。而並沒有外界期待的5G版新iPhone。盡管全新的A14芯片頗有“看頭”,但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缺少了iPhone,吸引力與話題度自然是要比過往的秋季發布要弱。該場發布會舉行當日,蘋果股價曾一度下滑,隨后跌幅收窄,至收盤時股價再度翻紅。

  如今,“缺席”的iPhone 12終於要來了。該消息公布后,資本市場迅速反應。據悉,7日當天的港股市場,蘋果概念股舜宇光學科技、瑞聲科技、丘鈦科技等紛紛走高。截至10月7日港股收盤,瑞聲科技收盤漲3.33%,舜宇光學科技漲5.10%、丘鈦科技漲1.23%,這三隻股票領漲。同時,蘋果指數截至7日港股收盤,上漲3.34%。

  全媒體記者注意到,由於華為新一代Mate 40系列如今未有具體的發布時間。誰能搶到先機,而且貨源充足,誰將有望成為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5G高端市場的贏家。

  根據數據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的整體手機出貨量同比減少20.4%,為2.947億部。三星和華為均獲得20%的市場份額,蘋果位居第三,市場份額為13.5%。

  據悉,日前,在為期10年的第一筆股權激勵到期后,蘋果“掌門人”庫克獲得了第二筆股權激勵。據蘋果公司向美國証交會提交的文件顯示,公司向蒂姆·庫克授予了333987股限制性股票。如果業績達標,庫克還將額外獲得667974股股票。業界指出,蘋果此舉主要是為了挽留庫克至少任職到2025年。按照當前股價計算,這筆股權激勵價值超1.14億美元,約合7.75億元人民幣。

  2011年,庫克正式擔任蘋果CEO,明年2021年剛好是其任職CEO的第10年。全媒體記者文靜

(責編:趙超、呂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