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下架“暴徒好帮手”后库克发声

赵莹莹
2019年10月12日08: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架“暴徒好帮手”后库克发声

  因为上架了一款可以被香港暴徒用于追踪警察位置的APP,苹果公司陷于了舆论风波中。在下架“暴徒好帮手”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昨天致信公司员工表示,技术也可以用于不好的方面,投入使用这种APP违背了禁止对个人造成伤害的准则。

  库克说,“技术可以用于好的方面,也可以用于不好的方面,这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而这一案例也不例外。HMmap.live应用程序允许对警察检查站、示威地点和其他信息进行报告并在地图上予以呈现。信息本身是没有错误的,然而,过去几天我们从香港网络安全和技术犯罪局以及香港用户处获得的可靠信息来看,该应用程序被恶意地用来针对警官实施暴力行为以及侵害那些没有警察保护的地方的个人与财产安全。投入使用这种APP违反了香港法律,同样也显然违反了苹果应用商店准则中‘禁止对个人造成伤害’的条款。”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