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维信诺孙铁朋:技术引领AMOLED产业发展

2019年09月03日15: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孙铁朋在大会上进行主题演讲

8月30日, 在广州举办的2019 中国国际 OLED 产业大会上,维信诺副总裁孙铁朋进行了题为《技术引领,AMOLED产业创新落地》的主题演讲,谈到对目前柔性显示市场需求旺盛、产品多维升级的深入理解与思考。

孙铁朋认为,柔性屏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渗透将加大,一方面在高端旗舰机型上,屏下指纹、触控集成等技术将更为普及,柔性打孔、直角贴合技术也将成为主流旗舰机的“标配”;另一方面,随着柔性技术的成熟,柔性屏幕成本下降,常规柔性终端价位逐步下沉。

对于折叠手机的发展前景,孙铁朋认为,折叠手机将会成为旗舰机型的标准之一,虽然目前局限于产业链的发展进度,但在未来几年会有快速成长。随着折叠终端发展,未来折叠形态会带来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的跨界融合。

面对快速增长且广泛的市场需求,全球OLED产线布局也紧跟趋势,孙铁朋预测,到2021年,可满足16亿部手机屏幕需求。

市场需求愈发多样化,孙铁朋认为显示技术的发展既要引领终端产品发展,也要适应市场趋势和终端需求,这促使柔性AMOLED产品围绕基础优化、形态创新、高集成三个方面呈现出多维的产品革新趋势。(牛广文)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