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维信诺供货红魔5G手机 144Hz刷新率AMOLED屏幕面市 

2020年03月1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3月12日,努比亚红魔5G游戏手机发布,拥有高通骁龙865处理器、LPDDR5,以及UFS 3.0等目前顶级硬件配置,并引入ICE 3.0双重多维散热系统、游戏插帧等技术全方位提升性能。此外,红魔5G还采用了4Hz超高刷新率AMOLED屏幕,将手机屏幕的刷新率标准直接提升至专业PC电竞显示器级别,且能根据场景自动调节,该屏幕由国内OLED厂商维信诺独家供货。

高刷新率屏幕给人们直观的影响是显示画面的流畅度,游戏画面卡顿和拖影减少,能够让玩家在短时间内做出迅速的反应。而OLED屏幕本身具有的微秒级响应速度和优秀的色彩显示特点,进一步增强了高刷新率屏幕的综合素质,带来更加自然的内容呈现。自2019年至今,高刷新率快速普及,众多手机品牌均推出了90Hz或120Hz刷新率屏幕的手机,而此次144Hz刷新率技术的实现,则得益于终端厂商与屏幕厂商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

如今,从游戏电竞到普通机型,高刷新率屏幕带来的影响力正逐渐扩大,其应用也将不再局限于高端旗舰和游戏手机。随着5G的发展,用户对手机显示动态内容的需求将会越来越高,而高刷新率屏幕所带来的拖影减少、低延迟、交互增强的优势,将极大提升使用体验。此外,类似红魔、黑鲨、ROG等电竞类手机,也将会在发烧级道路上继续前行,通过高刷新率屏幕以及更为强悍的处理性能来构建更为专业的游戏场景。

屏幕作为智能手机的核心部件,早已成为突破创新瓶颈的关键点,这也依赖于屏幕厂商对技术的整合以及对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动互通。作为红魔5G的屏幕供应商,维信诺2019年在屏下摄像头、高刷新率、折叠卷曲等技术以及屏幕量产方面实现突破,并为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供货,合作实现了多项创新终端产品。(王子侯)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